兰州市举办导游讲解员培训班

张万宏

2020年11月24日14:47  来源:兰州日报
 
原标题:我市举办导游讲解员培训班

11月23日,记者从兰州市文化和旅游局了解到,由兰州市文化和旅游局组织的2020年全市导游、讲解员业务技能提升培训班开班。

导游、讲解员是旅游从业人员队伍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旅游业发展的实践者和推动者,也是兰州文化旅游的传播者。此次培训班旨在进一步提高业务能力,更好地宣传兰州、推介兰州,讲好兰州故事。

此次培训班的主要对象是新持证导游、全市A级旅游景区、文博场馆讲解员。培训班邀请兰州文理学院教授牛海桢,高级导游、国家旅游局“名导进课堂”师资库成员、兰州市现代职业学院旅游分院培训处主任马哲,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国家旅游局“名导进课堂”师资库成员、全国最美导游入围奖、兰州市最美导游云春雷,永安减灾与应急救援服务中心副主任马江龙等具有丰富的业务知识和授课能力的专家学者授课。培训课程内容丰富、高效实用,设置了甘肃、兰州历史文化解读、导游讲解员综合知识及业务技能提升、旅游法律法规解读及文明旅游、突发事件应急救援等课程。

此次培训有助于提升导游的专业知识,并切实解答了新持证导游的疑难问题,对于建设一支高素质导游队伍起到积极推动作用。据悉,培训为期六天,共三期。共培训导游、讲解员360人次。

(责编:焦隆、王彤)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