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省“断卡”行动银行业工作调度座谈会在兰召开

崔亚明

2020年11月27日08:17  来源:甘肃日报
 
原标题:全省“断卡”行动银行业工作调度座谈会在兰召开

11月25日下午,甘肃省“断卡”行动银行业工作调度座谈会在兰州召开。会议听取了人行兰州中心支行、甘肃银保监局、部分银行机构和省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工作联席办负责同志的汇报,研究部署了进一步深化“断卡”行动的措施。副省长、省联席会议总召集人余建出席并讲话。

余建指出,近期各地各有关部门推动有力、措施有效,“断卡”行动阶段性成效明显。他强调,相关金融部门要进一步深化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不断提高以新应新、以变应变的应对处置能力。要压实主体责任,强化监管、堵塞漏洞,提升技防能力,把责任链条向末端延伸,做到银行各级网点全覆盖。要加强梳理排查,按照“去存量、控增量、防变量、消能量”要求,夯实各阶段各环节工作基础,切实提升“断卡”行动质效。要大力宣传防范,制定群众喜闻乐见、易于接受的方案,精准施策、精准宣传,持续营造全民防诈反诈的浓厚氛围。要强化监督执纪,加大检查力度,对工作推诿扯皮、敷衍了事的行为和个人,进行严肃约谈问责。要完善制度机制,落实落细“打防管控”各项措施,持续不断推动“断卡”行动向纵深开展,提升人民群众的安全感和满意度。

(责编:焦隆、邵兰)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