遏制木柴烟煤污染

城关区免费向居民配发环保引火煤

杨晟途

2020年11月27日14:49  来源:兰州日报
 
原标题:城关区免费向居民配发环保引火煤

为有效防止人为因素影响城区大气空气质量,城关区按照全市冬季大气污染防治工作要求,用历年引火煤补贴结余款自购近万箱引火煤,于日前向全区冬防重点街道进行了配发,并由街道负责向辖区居民实施免费发放。

由于近期气温不断下降,居民使用煤炭取暖日益增多,加之目前冬防管控形势严峻,为确保完成市委、市政府确定的年度空气质量改善目标,有效杜绝和减少居民用木柴、有机废弃物等高污染燃料引火对主城区环境造成污染,防止人为因素影响空气质量,城关区用历年引火煤补贴结余款购买了近万箱引火煤。为保障引火煤及时发放到位,城关区煤炭整治办对重点街道发放情况进行跟踪检查,各街道高度重视并积极行动,及时组织居民进行免费发放。

同时该区要求各街道要充分落实网格监管主体责任,结合辖区小火炉用煤特点加大重点时段的巡查力度,积极宣传引导居民群众使用环保引火煤引火取暖,坚决杜绝使用木柴及其他有机废弃物等高污染燃料引火,对网格内发现使用木柴等高污染燃料引火的、或者使用有烟煤等行为的居民群众及时制止,在进行宣传教育基础上,没收其木柴和有烟煤等,做到发现一起查处一起,从源头上制止木柴和有烟煤等污染,为有效改善空气质量作出积极贡献。

(责编:焦隆、邵兰)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