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峪关加强离退休干部党建工作

徐俊勇

2020年12月18日10:41  来源:甘肃日报
 
原标题:嘉峪关加强离退休干部党建工作

嘉峪关市采取“抱团活动”的方式,把人数少、力量弱、活动难开展的离退休干部党支部联合起来组成“支部联盟”,极大地增强了支部的工作活力,激发了老同志的热情。

支部只有5人,其中2人居住外地,1人重病无法外出,党内组织生活该怎么开展?嘉峪关市离退休干部党工委所属的63个单建党支部中,有10余个支部都存在类似问题,大家都在期待一个破解难题的答案。经过充分的走访调研,广泛听取支部书记和老同志的意见建议,嘉峪关市采取“抱团活动”的方式,把支部联合起来组成“支部联盟”,每月由其中一个支部牵头,召集成员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离退休干部党工委负责协调联络,这样既能调动支部的积极性,又可以发挥党工委的协调保障作用,从而把支部活动靠实、搞活。

2019年9月,5个党员较少的离退休干部党支部首次以“支部联盟”的形式开展了活动。随后,更多的党支部积极响应,踊跃加入,形成了由13个支部组成的“支部联盟”。截至目前,“支部联盟”已开展主题党日活动10余次,为嘉峪关市经济社会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责编:陈诚、焦隆)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