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泉金塔搭建“没有围墙的养老院”

高慧霞

2021年01月13日15:40  来源:兰州晚报
 
原标题:酒泉金塔搭建“没有围墙的养老院”

日前,酒泉金塔县推出新型居家养老服务模式,由工作人员上门免费为老人打扫卫生、陪老人一起聊天、给老人做心理疏导,赢得老年人的交口称赞。

“豆阿姨,您在家吗?”酒泉金塔县居家养老综合服务平台工作人员敲开了金塔县农行家属院独居老人豆淑兰的家门。

和老人聊了几句后,几名身着统一服装的工作人员就开始投入工作。“真是享了福了,服务的特别好,满屋都给我擦的干干净净,该洗的都给我洗净,每月都来,我真的挺满意的。”豆淑兰老人如是说。

近年来,针对养老服务设施短缺、服务项目和服务能力不足等难题,金塔县积极探索智慧养老,投资120多万元建成居家养老服务中心,服务对象通过电话和手机APP预约,为老人提供上门服务,在提升居家养老服务质量方面作出了有益探索。

(责编:陈诚、周婉婷)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