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面筑牢联防联控群防群控疫情防护线

兰州市娱乐场所严格执行最大75%承载量限流规定

张万宏  薛晓霞

2021年01月17日08:54  来源:兰州日报
 
原标题:全面筑牢联防联控群防群控疫情防护线

1月16日,记者从兰州市文旅局获悉,面对日趋严重的疫情防控形势,连日来,兰州市文旅系统上下一盘棋,紧急部署,迅速行动,协同作战,严格落实市委、市政府疫情防控工作安排部署,以“疫情不散,履职不止”的顽强精神和良好工作作风,全面筑牢联防联控、群防群控的疫情防护线。

日前,市文旅局下发了《关于开展全市文化旅游场所疫情防控工作督查的通知》,成立四个督查组,由局分管领导带队,机关相关科室和市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队参加,要求市、县文旅部门同时行动开展专项督查检查,对全市A级旅游景区、星级饭店、旅行社、互联网上网服务场所、影剧院、歌舞娱乐场所(KTV)及市辖公共文化场馆进行“拉网式”督查检查。

1月9日开始,市县文旅部门同时展开行动,各督查组严格按照《互联网上网服务营业场所恢复开放疫情防控措施指南》《娱乐场所恢复开放疫情防控措施指南》《旅游景区恢复开放疫情防控措施指南》等文件要求,实地检查文旅场所疫情防控工作。要求文旅场所负责人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落实。切实做好室内消毒、通风,做好扫码、测温、登记、戴口罩,严格执行场所最大75%承载量限流规定。

从检查情况看,全市大部分A级景区、星级酒店、公共文化场馆、文化娱乐场所均能按照疫情防控要求落实防控措施,但同时也发现部分文旅经营场所存在未按规定制定疫情防控应急预案,对进出消费人员的扫码登记、体温检测、口罩佩戴等疫情防控工作执行不严格,对场所内各类设施设备消毒频次不够、对场所电梯乘坐人数未限流等问题,要求经营业主立即整改到位。

市文旅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继续严格执行市疫情联防联控领导小组和省文旅厅疫情防控工作要求,提高工作针对性、科学性、有效性,做好舆论宣传引导,及时消除疫情防控隐患,确保全市文旅行业疫情防控工作安全有序。

(责编:陈诚、焦隆)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