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启动2021年“春风行动”

倡议农民工兄弟在务工地就近过年

赵万山

2021年01月24日08:44  来源:兰州日报
 
原标题:我省启动2021年“春风行动”

1月23日上午,由省人社厅、工信厅、民政厅、交通运输厅、扶贫办、总工会、妇联主办的甘肃省“迎新春、送温暖”专项行动暨2021年“春风行动”在兰州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启动。

本次专项行动的主题是“迎新春,送温暖”。服务对象为就地过年农民工等务工人员,有转移就业意愿的农村劳动力,脱贫人口、农村低收入人口等重点帮扶对象,重要医用物资生产、生活必需品生产、保障城市运转、重点产业链等企业,重大投资项目相关企业以及其他有用工需求的用人单位。通过开展活动,鼓励引导农民工等务工人员就地过年,使他们能得到就业服务、权益维护等相关支持帮助,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关心,实现就地过年有关怀;使重点企业和其他有用工需求的用人单位能享受相关用工服务和政策支持,正常稳定运转和健康发展,实现开工复工有保障;使有转移就业意愿的农村劳动力、重点帮扶对象、节后返岗农民工等能得到政策咨询、岗位信息、劳务对接等服务,实现节后务工有支持。

启动仪式上,甘肃省相关部门联合发出倡议,建议农民工兄弟在务工地就近过年,稳在岗位,能不返乡就不返乡,以视频连线、电话问候、短信交流等方式向亲朋好友传达问候和祝福。

(责编:周婉婷、陈诚)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