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铁公安部门多举措护航春运

葛强

2021年01月28日09:30  来源:兰州日报
 
原标题:兰铁公安部门多举措护航春运

2021年春运今日启幕。作为疫情防控常态化下的第一个春运,兰州铁路公安处在上级公安机关的统一部署下,以“猎鹰-2021”“滤网-2021”“云捕-2021”等专项战役为重点,多措并举严格落实安全防范措施,加大违法犯罪活动打击力度,广泛开展安全宣传,确保高铁和旅客生命财产安全,让群众出行更平安、有序、温馨。

春运期间,为进一步确保旅客出行人身财产安全,兰州公安处多警种协同作战,广泛接收社会举报线索,开展案件追踪侦查工作,严厉打击“盗抢骗”等突出违法犯罪活动,确保站车秩序平稳有序。

客运站派出所,强化对售票厅、自动售票处、进站口、候车室等区域的巡查力度,对重点部位、重点区域开展安全检查,及时清除安全隐患。高铁线路派出所、普速线路派出所对影响铁路安全运行的风险隐患开展排查整治,并开展爱车护路宣传工作,确保线路安全。

(责编:陈诚、焦隆)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