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省将多渠道扩大以工代赈实施规模

李莉

2021年01月28日09:20  来源:兰州晚报
 
原标题:我省将多渠道扩大以工代赈实施规模

1月27日,记者从兰州市发改委获悉,近日由甘肃省发改委、省委农办、省农业农村厅、省财政厅、省交通运输厅等9个部门联合发布的《关于在农业农村基础设施建设领域积极推广以工代赈方式的实施方案》中,甘肃省将大力拓展以工代赈建设领域和实施范围,因地制宜确定适合采取以工代赈方式实施的项目,多渠道扩大以工代赈实施规模。

结合以工代赈项目投资规模小、技术门槛低、前期工作简单、务工技能要求不高的特点,选择一批农村生产生活、交通水利、文化旅游、林业草原等基础设施建设项目。同时,统筹考虑采用以工代赈方式组织实施项目建设,认真做好组织农村劳动力参与工程建设、及时足额发放劳务报酬、技能培训和公益岗位设置等工作,充分发挥帮助农民群众实现就近就业增收、促进扶贫同扶志扶智相结合、激发内生动力中的重要作用。

(责编:陈诚、焦隆)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