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行嘉峪关分行:防范电信诈骗 多措并举齐发力

2021年02月24日10:34  来源:人民网-甘肃频道
 

据中国工商银行甘肃省分行消息,为认真落实银保监会、人民银行和公安部门对防范电信诈骗工作的要求,今年以来,中国工商银行嘉峪关分行多渠道组织开展防范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的宣传活动,进一步提升人民群众防骗和金融安全意识。

该行充分利用营业网点和自助银行的阵地作用,以“防范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为主题,利用LED显示屏滚动播放宣传标语、举办厅堂微沙龙等方式,向等候区客户开展防诈骗常识宣讲;在营业网点前悬挂横幅、摆放宣传折页,向广大市民群众发放宣传资料,接受客户现场咨询。截至目前,该行已累计发放宣传材料2500份。

该行主动创新宣传方式,借助互联网和新闻媒体平台拓展宣传渠道。该行组织支行精心制作了短视频作品,积极投稿参与“全民反诈 邀你同行”防范电信网络诈骗抖音短视频大赛活动,以短视频的形式对犯罪分子诈骗行为进行曝光,提高广大群众反骗、防骗能力;并在当地电视台开展防范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公益广告宣传,有效增强了群众反诈骗及自我防范能力。(刘玉兰)

(责编:陈诚、王彤)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