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市公安机关开展形式多样的反电诈宣传

伊晓明 杨  洋

2021年02月26日15:00  来源:兰州日报
 
原标题:全市公安机关开展形式多样的反电诈宣传

为深化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活动,有效遏制电信诈骗高发势头,进一步增强全民防骗、识骗、拒骗意识,筑牢全社会共同防范、抵御电信网络诈骗犯罪的“防火墙”,近期,兰州市公安机关开展形式多样的反电诈宣传,守护百姓的“钱袋子”。

近期,兰州市公安局交通治安分局东方红轨道派出所根据反诈宣传工作要求,以“打造平安地铁保障人民生命财产安全”为目标,在省政府地铁站、东方红广场地铁站联合轨道企业工作人员开展“防范电信诈骗宣传活动”。

城关公安分局东岗派出所近期组织警力深入辖区企业,针对财务人员开展反电诈宣传专项行动。宣传中,民警结合近期发生的几起诈骗案,进行了深入细致地剖析,并结合案例对目前“流行”的诈骗方式进行了讲解。最后,民警还提醒辖区内的公司要做好财务审核制度、加强财务人员业务知识培训、提高防诈骗意识、规范财务流转制度防范诈骗案件发生。

近期,皋兰县公安局水阜派出所在辖区开展反电诈宣传活动,通过积极鼓励和正确引导群众注册使用“金钟罩”反诈骗小程序,保护辖区群众财产安全,提高群众的防诈意识。

从2月22日起,兰州市公安局高新分局在辖区内组织实施全警防诈“百千万”工程,即将辖区10万人口,按照每名民辅警1000人划分区域,压实辖区百名民辅警反诈防诈工作责任,切实筑起高新公安反诈“金钟罩”。

近日,兰州市公安局高新分局民辅警通过走访宣传、上门入户等方式,协助辖区居民注册“金钟罩”防诈小程序,关注“兰州公安反电信网络诈骗中心”公众号,开展全民反电诈宣传工作。

(责编:焦隆、周婉婷)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