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里河区 拉网式检查“小饭桌”

杜志超

2021年03月04日14:28  来源:兰州晚报
 
原标题:七里河区 拉网式检查“小饭桌”

3月3日,记者从兰州市七里河区市场监管局了解到,该局对全区“小饭桌”进行拉网式检查,对符合条件的进行登记、公示,切实强化校园周边食品安全监管,排查食品安全隐患。

连日来,七里河区市场监管局坚持“校内校外一起抓、食品安全全面管”,将监管重点投向“小饭桌”。针对开学季这一特殊时段,对全区学校周边开设的“小饭桌”进行全覆盖调查摸底和监督检查。经排查,七里河区现有登记备案“小饭桌”480家。相关负责人称:“今春开学季,监管人员提前介入指导,要求‘小饭桌’经营者进行备案,规范食品安全管理,加强风险隐患排查,同时督促备案到期的‘小饭桌’抓紧申请备案,确保‘小饭桌’食品安全落实到位。”

据悉,该局各市场监管所通过微信群等广泛开展宣教培训,督促“小饭桌”开办者落实好食品安全第一主体责任。在专项检查中,执法人员重点检查“小饭桌”疫情防控措施、从业人员卫生及健康管理情况、原辅材料购进、加工制作、餐饮具消毒、食品留样、索证索票及台账管理等情况。同时严查违法添加和滥用食品添加剂、使用超期食品、使用未经检疫机构检疫的肉类及其制品等行为。市场监管部门提醒广大市民,若发现“小饭桌”存在食品安全问题,可随时拨打12315进行举报反映。通讯员 魏万倩 张维钊

(责编:陈诚、焦隆)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