崇信县节水改造项目“滋润”3万亩果园

赵亚楠 弥多多

2021年03月05日09:19  来源:平凉日报
 
原标题:崇信县节水改造项目“滋润”3万亩果园

为保障崇信县北塬东部3万亩果园用水,以“引汭水润北塬良田、建工程济产业发展”为目的的政府专项债券重点水源项目正在有序进行。

据了解,崇信县农业灌溉节水改造项目北塬东部片区灌溉工程,将从汭河3号溢流坝引水至下游提水泵站,新建引水闸、冲沙闸、沉沙池、提水泵站各一座,新建2000m3蓄水池一座,1000m3蓄水池两座,新建引水渠道657m,铺设供水管线18.63Km,工程概算总投资4780万元。

崇信县水利工程建设站站长田旭奎介绍:“农业灌溉节水改造项目建成以后,年供水量可达300万方,北塬东部片区3万亩矮化密植果园及乔化果园用水问题将得到全面解决,为全县的果产业发展起到了助推作用。工程3月份复工,计划于5月底建成。”  

(责编:周婉婷、陈诚)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