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展环境整治 打造美丽乡村

马凯

2021年03月05日09:21  来源:天水日报
 
原标题:开展环境整治 打造美丽乡村

3月2日一大早,秦州区天水镇焦李村沿线道路上人来人往,记者看到有人拿着扫帚清扫马路,有人挥着铁锹清理边沟,有人拿着夹子捡拾路边的垃圾……除了身着工作服的保洁员外,其中还有不少村民拿着扫帚等工具,自觉加入到保洁队伍中,和保洁员一道清理街边卫生。

“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建设生态宜居美丽乡村,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任务,也是农民群众的热切期盼。春节刚过,我们镇就在全镇范围内掀起了人居环境百日整治行动,并动员全民参与。”天水镇人大主席李峰介绍说。

此次整治行动按照以镇区为“点”、以交通要道为“线”、以村庄为“面”的思路深入开展,将全镇26个村委会办公区,天水新村、杏沟新村、大山新村3处易地搬迁新村居民区作为整治重点,突出镇村结合部、公共场所、背街小巷、易地搬迁小区等关键部位,拆除小型广告牌、清理单元楼墙面广告、排查小区楼道内堆放杂物等。同时坚持“一日两扫、巡回捡拾、全天保洁”的清洁制度,对背街小巷、公共场所等重点部位的小广告进行全面清理,并加强日常巡查。

据介绍,下阶段天水镇将进一步创新举措、注重实效,发动更多群众参与到此项行动中来,并通过整治行动的开展探索农村人居环境整治长效机制,从而真正实现绿水青山、环境优美,为建设“天蓝、水清、地净、村美”宜居宜业宜游的魅力文化古镇打下坚实的基础。

(责编:周婉婷、陈诚)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