植保专家走进什川古梨园“问诊把脉”

张万宏

2021年03月08日09:03  来源:兰州日报
 
原标题:植保专家走进什川古梨园“问诊把脉”

   3月5日,记者从兰州市农研中心了解到,什川古梨园将加快推进古梨树保护、病虫害绿色防控及统防统治试验示范点建设。据悉,计划在什川古梨园建成试验面积50亩,示范面积100亩,使之成为我市集果品轻简化栽培、病虫害绿色防控、土壤理化性状改善、果品提质增效的展示窗口。

  什川镇古梨园是我市久负盛名的果品基地和旅游景区。经过百年的风霜雪雨,树势日渐衰弱,存在内膛光秃现象,时常发生病虫害,农事操作困难。当日,记者随同该中心果树站技术人员到什川古梨园,与镇政府、古梨园保护中心及有关企业负责人现场“问诊把脉”,共商果树保护措施。经过商议,今年将在什川古梨园建成试验面积50亩,示范面积100亩的古梨树保护区,使之成为有机肥及生物菌肥替代化肥、病虫害绿色防控、无人机飞防技术优化等各项技术综合展示的试验示范点,让古梨树更新复壮,换发新活力,更好保护什川古梨树,助推生态高质量发展,促进乡村振兴建设。

  对此,兰州市农研中心果树站站长张文利说:“当前,加强对古梨树的保护势在必行,病虫害防治,关键在‘防’,一定要准确把握防治的时机,一旦虫卵生成,就会影响治理效果。”

  据了解,目前该中心已制定了详细的古梨树保护、病虫害绿色防控及统防统治方案,以有效保护什川古梨树。

(责编:周婉婷、陈诚)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