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陇南供电公司哈达铺供电所

一线书写担当 架起党群“连心桥”

2021年03月16日16:05  来源:人民网-甘肃频道
 

哈达铺供电所党员服务队队员检查电表。(张力摄)

哈达铺镇位于甘肃省陇南市宕昌县西北部。红军长征途中曾两次到哈达铺,在这里制定了挥师北上的伟大战略决策,因此被誉为长征“加油站”。

据国网甘肃省电力公司消息,多年来,国网陇南供电公司哈达铺供电所的党员服务队以“弘扬长征精神,传承红色基因”为理念,持续开展“七项服务”和“善小”活动,在日常检修、志愿服务和急难险重工作中冲锋在前,用实际行动架起了一座服务群众的“连心桥”。

“当时接电的时候,他们很快就给我办好了,平时用电有啥问题找他们,很快也能解决,真是厉害!”家住哈达铺镇红军街的梁海娃做的是铝合金门窗加工生意,说到哈达铺供电所的党员服务队,他竖着大拇指夸赞了起来。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哈达铺红军长征纪念馆作为爱国主义教育和革命传统教育红色旅游景点,游客量日益增多,保安全、保供电压力也突显。哈达铺供电所共产党员服务队从服务客户需求出发,主动上门协助排查隐患,提出安全整改建议,为即将到来的旅游高峰增加一道“安全阀”。

“这几个插座的位置比较低,小孩子能够碰触到,会带来危险。”

“这些插座虽然设计在墙角,人流拥挤的时候也可能被游客不慎踩踏,可以加装绝缘防护外壳。”

……

党员服务队队员认真检查纪念馆内的线路敷设、插座位置、电气绝缘等情况,向工作人员提出整改建议。“能够得到你们的专业协助,我们对迎接旅游高峰期更有底气了!”哈达铺红军长征纪念馆的工作人员说。

在排查隐患的过程中,党员服务队向群众宣传电力设施保护及相关法律法规,发放电力宣传资料,面对面讲解安全用电知识,提高居民安全用电意识和自我防范意识。截至目前,哈达铺供电所党员服务队已为旅游景点、扶贫车间和合作社上门服务5次,为孤寡老人等上门服务7次,并多次深入社区、校园宣传安全用电常识。

党员服务队始终坚持做到“有呼必应、有难必帮”,切实为群众解决用电困难和故障;常态化推行“七进”便民亲情服务、“台区经理”进社区、“电力保姆”进农村等特色服务。党员服务队发挥“先遣队”作用,用点滴服务温暖人心,架起党群“连心桥”。(石婧、李保华)

(责编:陈诚、王彤)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