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麻其村的增收路越走越宽了”

本报记者 刘雨瑞

2021年03月17日13:42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原标题:“麻其村的增收路越走越宽了”

西宁北上,疾驰百余里,就到达青海省大通县东峡镇麻其村,但见雪山层叠,瓦房错落,道路平坦,牛羊成群……

5年前,村里却是另一番景象。2016年该村认定贫困户49户、176人。2015年,中国农发行青海省分行与麻其村建立结对帮扶关系,并选派第一书记和工作队驻村开展工作,贫困的麻其村迎来转机。

几年来,大量资金、物资被投入到麻其村生产和发展中。村党支部领办的大通农发源养殖专业合作社成立了,累计出栏牛羊500多头(只);村文化广场建起来了,干净整齐;旅游长廊和栈道修起来了,吸引了外来游客;家家户户大门围墙整修过了,气派敞亮。村民们都说:“麻其村的增收路越走越宽了。”

“贫困户虽然全部脱贫,但离普遍致富还有距离。”农发行青海省分行行长刘世恩说,要继续帮助麻其村提升帮扶质量和效益,做大做强养殖业,拓展经营品种和渠道,让村集体不断增收,让群众走上可持续致富之路。

(责编:陈诚、焦隆)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