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阳坚在十二届省政协第53次党组会上强调

把党的历史学习好研究好传承好弘扬好 以政治标准和自觉投身履职尽责实践中

曹立萍

2021年03月23日08:34  来源:甘肃日报
 
原标题:把党的历史学习好研究好传承好弘扬好 以政治标准和自觉投身履职尽责实践中

甘肃省政协党组书记、主席欧阳坚昨天主持召开十二届省政协第53次党组会议。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开展具有政协特色、形式多样的学习教育,把党的历史和成功经验学习好、研究好、传承好、弘扬好,以高度的政治标准和政治自觉、饱满的精神状态投身到履职尽责的实践当中去。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中央财经委员会第九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审阅中央政治局委员、书记处书记等同志述职报告时提出的重要要求,传达学习了中央和省委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有关通知,审议通过了《中共政协甘肃省委员会党组2021年工作要点》。

欧阳坚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是学习党史最好、最生动、最重要的教材,要认真组织传达学习,从严抓好贯彻落实。要按照中央和省委的部署要求,把工作方案制定好、完善好,把工作专班建起来、运转好,把各阶段的学习教育活动规划好、设计好,做到贴近政协实际、突出政协特色,确保学习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要立足政协职能定位,发挥政协优势特长,把推动平台经济规范健康发展和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任务作为服务“十四五”发展的重要任务,组织委员深入开展调研协商,为推动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落实,多提务实管用的对策建议。要认真领会和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要求精神,坚持向党中央最高标准看齐,始终把“两个维护”作为最高政治原则和根本政治规矩,坚决把党中央决策部署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落到实处,时刻保持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

省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陈青,副主席王锐、郭承录、康国玺,党组成员袁占亭及秘书长王建太出席会议。副主席德哇仓、马文云、尚勋武、郭天康、霍卫平列席会议。

(责编:焦隆、周婉婷)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