治理露天烧烤 守护蓝天白云

马进帅

2021年03月24日09:01  来源:兰州日报
 
原标题:治理露天烧烤 守护蓝天白云

   近日,城关区城市管理局针对烧烤摊、夜宵摊露天经营造成油烟污染的情况开展了突击整治行动。

  据了解,为更好做好露天烧烤造成的空气污染整治工作,城关区城管局要求各综合行政执法队加强常态化巡查,督促固定门店在室内烧烤、严格取缔室外露天烧烤,提升人居环境质量,守护“兰州蓝”。

  “露天烧烤屡禁不止一直是我们城管执法的难题。一方面,消费者确实有这个消费习惯。另一方面,烧烤摊的经营成本低、技术要求低、人员准入门槛低,因此很容易死灰复燃。”一名执法队员告诉记者。

  同时,为了更有效地遏制露天烧烤市场不断扩大的趋势,城关区城市管理局要求各执法队提前掌握辖区流动烧烤摊点的分布情况、经营时间、摊点规模等,通过采取错时执法、集中检查、定岗固守等方式逐步予以取缔。对占用公共场所进行烧烤经营的行为,通知公共场所经营管理单位及时进行有效劝阻和管理。对于市民有明确需求的,合理布局、规范入室。

(责编:周婉婷、陈诚)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