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洮:全力推进法治水利建设

2021年03月24日09:20  来源:定西日报
 
原标题:临洮:全力推进法治水利建设

近年来,临洮县水务局以转变政府职能、规范行政执法为重点,积极落实行政执法责任制,切实提高了法治政府建设水平,为推动水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提供了有力保障。

临洮县水务局成立了法治政府建设工作领导小组,通过理论中心组学法、干部职工集中学法和行政执法人员专题学习培训等,增强了水务系统干部职工学法用法守法意识。全力推进“减证便民”工作,梳理了证明事项保留目录清单和取消目录清单,向司法部门积极上报拟取消证明事项,方便了广大群众办事。严格按照“三项制度”规定,全过程进行执法记录,及时归档保存影像资料,做到“一户式”管理,达到了可回溯管理目的。将行政执法事前事中事后情况及时在“信用甘肃”和全国行政执法监督管理系统主动公开,并对重大执法决定法制审核目录清单进行认真梳理。与此同时,完善了法律顾问制度,由签订聘用合同的律师全程参与行政执法活动,有效规范了执法程序,提高了执法人员的法律意识,维护了良好的水事秩序。(陈文进)

(责编:周婉婷、陈诚)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