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民警田间助春耕

安志鹏

2021年03月25日11:04  来源:甘肃日报
 
原标题:好民警田间助春耕

“警察同志,你给我帮了大忙了!”近日,接过民警送来的满满一桶柴油,正宁县西坡镇韩坳村村民杨掌怀一腔感激。

原来,正宁县公安局驻村民警张宏斌在田间走访时,碰见手提油壶气喘吁吁的杨掌怀。张宏斌了解到,杨掌怀开拖拉机为村民犁地,剩下最后两块农田时,拖拉机却没油了。

考虑到农田距离加油站较远,村民购买柴油不便,张宏斌给帮扶杨掌怀的民警张杰打电话告知此事。半小时后,张杰开车送来了一桶30升的柴油,解决了杨掌怀的燃眉之急。

为了帮助群众解决春耕机械燃油问题,正宁县公安局驻村民警积极向当地镇政府报告,和村干部统一登记,协调加油站送油上门,实实在在解决群众春耕期间各类机械燃油问题。

除了解决农耕机械燃油问题,民警还帮助群众解决生产中遇到的其他难题。

韩坳村村民王军房的拖拉机坏了,村镇却没有维修师傅。驻村民警杜维峰四处打听,联系到正宁县城一位拖拉机维修师傅前来帮忙。考虑到其他农户也可能遇到拖拉机维修难题,杜维峰还组织村干部收集其他有农耕机维修需求的村民信息。连日来,杜维峰带着维修师傅先后到12户群众家中检修了拖拉机。

“警察同志,辛苦你们了!没想到我随口说的一句话被你们记在了心里,还专程带师傅来给我们修拖拉机,真的太感谢了!” 王军房感动地说。

时下正值春耕春播时节,正宁县公安局强化力量调配,组织民警走村入户,为村民讲解防火、防骗、农用车辆管理等知识,协调辖区党委政府、村组干部帮助群众解决农耕机械燃油、涉农贷款方面的问题,积极与市场监管、农业等部门配合,严查制售假劣种子、化肥等违法行为,全力为春耕生产保驾护航。

(责编:陈诚、焦隆)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