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计划今年完成200万人培训任务

2021年03月31日10:19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原标题:山西计划今年完成200万人培训任务

本报太原3月30日电 (记者郑洋洋)近日,山西省委、省政府印发《新发展阶段“人人持证、技能社会”建设提质增效工作方案》,为“人人持证、技能社会”建设提质增效。

据介绍,自2018年山西省“全民技能提升工程”启动以来,全省已累计培训350万人次,有106万人取得各类技能证书;技能人才总量达430万人,增加30%;技能人才队伍总量、结构得到明显提升和优化。

根据方案,2021年山西还将投入20亿元,完成200万人的培训任务,让100万技能人才取得证书,实现新就业100万人。新就业100万人里既要实现省内的更充分就业,同时向省外输出新增就业30万人,使省外的劳务输出就业稳定在150万人左右。比原计划提前一年完成“全民技能提升工程”确定的“五年500万人”培训任务。

(责编:陈诚、焦隆)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