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铁路局圆满完成第一季度各项运输任务

2021年04月02日14:20  来源:人民网-甘肃频道
 

人民网兰州4月2日电 (魏怡)今年第一季度,中国铁路兰州局集团有限公司深入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聚焦“交通强国、铁路先行”使命担当,锐意进取、拼搏奋斗,优化运输组织方案,充分挖掘运输潜力,圆满完成第一季度各项运输任务。

据统计,1至3月份,兰州铁路局共发送旅客1207.3万人次,较去年同期增加381.2万人次,增幅46.1%,完成年度客运任务计划的20.6%,计划完成率在全国十八个铁路局中排名第三,旅客发送量较2019年同期恢复度达到78.8%,在全国十八个铁路局中排名第一;货运方面,兰州铁路局共计完成装车325354车,发送货物1993.6万吨,按照时间进度超额45.6万吨,较去年同期增加191.6万吨,增幅10.7%,取得近3年来最好成绩,为助力甘宁两省(区)工业、旅游发展作出了积极的贡献。

今年春运期间,兰州铁路局围绕“平安春运、有序春运、温馨春运,让旅客体验更美好”的春运总体要求,全面抓好疫情防控、安全保障、运力扩充、运输秩序、服务质量等各项工作,安全秩序总体良好,旅客发送量增幅明显,站车服务质量全面提升,旅客对铁路春运满意度进一步提升。春运40天,兰州铁路局完成旅客发送量507.8万人,日均发送旅客12.7万人,同比增加73.78万人次,增幅17%,单日发送旅客最高达23.04万人次。春运期间,兰州铁路局还对运力情况进行灵活调整,加开临客48列,陆续恢复乌鲁木齐、北京、扬州、固原、武威等方向的普速旅客列车61对,尤其是在2月份,动态灵活调整运输方案,日均旅客发送量持续保持在16万人以上。

货运方面,一季度兰州铁路局积极应对货源变化,统筹客货运力,聚焦重点区域、通道和品类,加强有效货源组织,优化价格策略运用,大力发展集装箱多式联运,货运发送量呈现出稳中有增的态势。与此同时,兰州铁路局精准施策,按照“盯大户、稳大宗”“公转铁、拓市场”“抓卸车、保装车”等举措,科学优化装车任务。一季度,共为电厂供应煤炭901万吨,日均装卸1482车。

同时,货物运输春节期间不断档,在粮食、化肥、牛奶等重点物资运输方面,兰州铁路局特事特办,全面开辟“绿色通道”,实行计划、配空、装车、挂运、卸车“五优先”等举措,优化组织生产和作业流程,加快装车、卸车、调车进度和效率。2月10至19日,兰州铁路局日均装车4011车,创2015年以来节日装车最高记录,同比增加848车,增长26.8%,任务兑现率在全国十八个铁路局中排名第二。

(责编:周婉婷、王彤)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