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庆阳供电公司:春雨润无声 “踏青”巡线忙

2021年04月02日15:38  来源:人民网-甘肃频道
 

国网庆阳供电公司组织党员服务队和生产技术部运维人员进行雨后特巡。(国网甘肃省电力公司供图)

近日,庆阳部分县区普降小雨,为确保电网设备正常运行,国网庆阳供电公司组织党员服务队和生产技术部运维人员分组对输、变、配电线路和设备进行了雨后特巡。

据国网甘肃省电力公司消息,变电站巡视小组此次特巡重点检查变电站设备端子箱有无进水、电缆隧道有无积水、站内外排水系统是否通畅等;线路巡视小组重点检查林区线路树障情况、山区易受洪水冲刷的杆塔基础护坡和排水沟等防洪设施保护情况,特别是对输配电线路杆塔基础、拉线基础和基地装置进行加固和维修处理,为雨季多发期电网安全可靠运行奠定基础。巡线人员对可能发生事故的危险点提前治理,并以照片形式建立档案资料,及时掌握情况。

据介绍,巡线清障人员广泛开展了电力设施保护宣传活动,向沿线村民发放宣传单,告知村民线下植树对线路、设备的危害性,确保线路走廊真正“畅通”,为全市居民营造一个安全、稳定的供电环境。(刘强)

(责编:周婉婷、王彤)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