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新区多部门联动义务植树种花

张建平

2021年04月09日15:59  来源:兰州日报
 
原标题:兰州新区多部门联动义务植树种花

春回大地、万物复苏,植树绿化正当时。4月8日上午,兰州新区规建局干部、新区市政集团职工和吉利家园志愿者共300余人在新区5个植树点开展了“齐心添绿,爱我新区”义务植树活动。

此次义务植树绿化面积约7500平方米,市政集团绿洲公司精心甄选了3000余株耐旱、抗冷、生命力较强的长青松、云杉,梨树、山楂、槐树、桃树、牡丹、月季为主的苗木进行栽种。活动现场,植树大军分成小组依次排开,种树、培土、浇水一气呵成,市政集团绿洲公司专业人员指导科学栽种,以确保成活率。“能够为美化新区城市环境,推进生态修复贡献一份力量,我感到十分欣慰,希望这些树苗能够在新区的土地上茁壮成长。”参加义务植树的绿洲公司员工黄巨涛说。

据了解,市政集团将继续抢抓春季有利时机,以绿化美化城市为目标,早规划、快发动,大力推进城区绿化、交通干线廊道绿化、河流水系绿化、村庄绿化工程,多措并举推进春季植树造林步伐。今年绿洲公司新建和提升改造绿化面积为380万平方米,其中包括5个新建重点绿化项目,1个提升改造绿化项目,建成后将有效扩大城区绿化面积,提高新区市民的幸福感。

(责编:焦隆、周婉婷)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