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新区化工园区污水处理厂即将投用

严存义

2021年04月09日08:34  来源:甘肃日报
 
原标题:兰州新区化工园区污水处理厂即将投用

记者8日在兰州新区化工园区污水处理厂项目建设现场看到,所有污水处理池已全部完工,污水处理设备已安装完成,工人们正在紧锣密鼓地进行场地平整和植树绿化工作。这座由中铁二十一局集团公司承建的污水处理厂(一期)项目目前已完成单机试车和联合试运转,为正式投入运营奠定了基础。

兰州新区化工园区污水处理厂项目规划建设污水处理规模2.5万立方米/日,总占地面积123亩。其中一期建设污水处理规模为1.25万立方米/日, 工程总投资2.9亿元。

中铁二十一局集团兰州新区化工园区污水处理厂项目经理庄彦喜介绍,污水处理厂以生化法为主要处理工艺,工程建筑单体多、工艺设备要求高、涉及专业广,经过项目部全体职工一年多的努力,该项目即将竣工。

兰州新区化工园区是兰州新区党工委、管委会重点打造的以经济、资源与环境协调发展的循环经济化工产业园。园区污水处理厂项目的建成,将解决企业的排污困扰,降低企业污水单独处理的综合成本,对治理水污染、保护水质和生态平衡具有重要作用。同时,也为入园企业营造了良好的投资环境,有助于推动兰州新区化工园区的总体规划建设,给兰州新区以及化工园区的发展带来良好的社会效益。

(责编:周婉婷、陈诚)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