驾驶人请注意 车辆通行有变化

兰州城区又有三个路口路段优化升级

葛强

2021年04月14日15:16  来源:兰州日报
 
原标题:城区又有三个路口路段优化升级

为进一步缓解城区交通拥堵,结合近期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和“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深入推进,兰州公安交警根据前期摸排,持续优化路口交通组织,从群众视角出发,解决群众关心的问题,切实谋划实施路口渠化改造,稳步有序的对以下路口、路段交通组织进行优化。

火车站西路与和政路

火车站西路与和政路交叉口位于铁路设计院南侧,是连接火车站西路与南环路的重要交叉口。交叉口承载着大量的交通流,尤其在早晚高峰期间,交通拥堵现象尤为明显。

优化前,交叉口西侧车道属性为:左转+直行+直右,优化后,西侧车道属性为直左+直行+直右。将专左车道改为直左车道,提高西向东最内侧车道利用率,同时提高直行车辆通行能力。

西津路与七里河东街

西津路与七里河东街交叉口位于西津路东段,西侧是兰州中心、省博物馆、省妇幼保健院,吸引了大量人流、车流,长期以来路口交通拥堵现象频发。

优化后一是将七里河东街北向南方向将第二车道由直左改为直左右,提高了右转弯车的通行能力;二是将七里河桥桥面东向西第二车道由直行改为直右,缓解右转弯车通行压力;三是将该路口东向西方向公交车站往东迁移至地铁站口附近,同时将公交专用道挪移至第二车道,减少车辆交织冲突。

敦煌路与火星街

敦煌路与火星街南向西左转车辆路权不明确,导致该路口交通秩序混乱。

优化后将南向北方向最内侧车道设置成直左车道,同时增设分时段禁左标志牌,每天早晚高峰(7时至9时,17时至19时30分)禁止南向西的车辆左转。

交通组织调整后,兰州公安交警将继续对路口的通行情况跟进,并对信号配时不断优化调整,切实为人民群众提供良好、畅通的通行环境。

(责编:陈诚、焦隆)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