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市政务服务平台功能持续优化

颜 娜

2021年04月15日15:01  来源:兰州日报
 
原标题:我市政务服务平台功能持续优化

近期,随着兰州政务服务网、“金城办”APP老年人便利服务专区的上线和“金城办”APP掌上办理医保、民政等相关业务的实现,兰州政务服务门户政务服务网、移动端“金城办”、电子证照系统、电子印章系统等系统功能进一步优化,政务服务内容进一步完善,有力助推了兰州数字政府建设,为群众提供了更加便捷高效的服务。

据悉,相关部门首先优化完善了政务服务网检索功能,开通了政务服务网服务订阅功能,有效提高了政务服务网查询的关联性、精准性和便捷性。同时围绕营商环境、便民利企服务、弱势群体服务等方面,兰州政务服务网增设“特色服务”专栏,实现了惠企政策、残疾人服务等29个特色服务。为了让一网式集成服务更加完善,还搭建了“一件事一次办”和兰州市“跨省通办”专区(“省内通办”、“全市通办”)等服务专区。同时还联通19个专网业务系统,实现2万余个政务服务事项在政务服务网的办理,有效提升了全市“一网通办”水平。还完成平台对接,提供社保、公积金等12个领域的300余项便民服务事项“掌上办”、“指尖办”。

(责编:陈诚、焦隆)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