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西邀兰州市民赴“国色天香紫斑牡丹”之旅

周栋楠

2021年04月15日15:02  来源:兰州日报
 
原标题:定西邀兰州市民赴“国色天香紫斑牡丹”之旅

4月14日,定西市“国色天香紫斑牡丹”之旅推介会在兰州召开,定西市、临洮县、漳县、通渭县相关负责人,兰州市文化和旅游局、甘肃省各大旅行社代表、兰州市摄影家协会代表共同见证“国色天香紫斑牡丹”之旅“迎春”启航。

记者在推介会现场了解到,定西市依托“丝绸之路”旅游通道优势、“避暑胜地”气候资源优势、“冰雪旅游”地域特色优势,已建成A级景区27个,其中4A级景区6个,省级乡村旅游示范村17个,打造了“渭水源头”、“李氏故里”、“当归定西”三张文旅名片,渭水文化旅游节、马家窑文化节、通渭书画文化艺术节品牌效应逐年扩大,渭河源露营大会、花儿原上乡村马拉松影响力持续提升。2020年定西市接待游客突破1060.7万人次,旅游收入达50亿元,文化旅游产业发展势头强劲。

紫斑牡丹是定西特有的观光花卉,在每年5月竞相开放,定西市借助这一赏花佳期,此次共推出1日游、3日游和5日游三种精品线路。游客可在临洮曹家坪牡丹园、陇西仁寿山森林公园、漳县贵清山等地领略自然风光;在临洮双联“狄道乡韵”、灞陵桥、渭河源、卧龙湾洮砚水镇等感受人文定西;在岷县二郎山战役遗址、漳县盐井会议纪念馆、通渭榜罗会议纪念馆等感受红色定西;在李家龙宫、通渭温泉度假村、古莱坞、临洮平长人家品尝农家小吃,尽享旅途欢愉。

推介会上,临洮县文体旅游局与甘肃省部分旅行社还进行现场签约,双方将充分发挥各自优势,整合资源,通力合作,带动更多人走进定西,了解定西,让定西文化旅游产业大放异彩,开启发展新征程。

(责编:陈诚、焦隆)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