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促进乡村振兴高端研讨会举办

耿 睿

2021年04月16日08:36  来源:兰州日报
 
原标题:教育促进乡村振兴高端研讨会举办

4月15日,教育促进乡村振兴高端研讨会——教育国际合作项目回顾与展望活动在西北师范大学举行。来自全国各地教育科学研究单位、大学、国际组织的80多位代表出席此次会议。

发展乡村教育,教师是关键。加大对乡村教师队伍建设的倾斜和支持力度,是振兴乡村教育,服务乡村振兴的重中之重。本次会议旨在对二十世纪80年代中期以来在甘肃实施的国际教育合作项目进行回顾,对相关问题进行深入研讨真正打造一支“下得去、留得住、教得好”的乡村教师队伍,为更好地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为国际农村教育的发展贡献“中国智慧”。会上,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全国人大宪法和法律委员会副主任徐辉作了题为《乡村振兴战略部署与立法思考》的主旨报告。

据悉,自二十世纪80年代以来,国家先后在甘肃省相继实施了“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亚太地区提高小学教育质量联合新计划(JIP计划)”、联合国儿童基金会项目、中—英甘肃基础教育项目等一批影响深远的重大项目。这些项目在甘肃的实施,不仅推动了甘肃基础教育的发展,而且留下了丰富的教育思想和文化财富,生成了促进农村教育发展的“中国智慧”,项目实施的实践设计和行动方案为我国教育援外合作提供了很好的样板。

(责编:陈诚、焦隆)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