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市各部门各单位开展主题宣传活动

葛 强 张建平  伊晓明  颜 娜 陶姝君

2021年04月16日14:50  来源:兰州日报
 
原标题:引导群众自觉履行维护国家安全职责义务

4月15日是第六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为进一步贯彻落实总体国家安全观,提高全民国家安全意识,增强防范和抵御安全风险的能力,兰州市各部门各单位认真谋划组织开展“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宣传活动,营造维护国家安全的浓厚法治氛围。

反恐怖宣传教育进校园

4月15日,兰州地区反恐怖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在兰州东方中学举行兰州市“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暨“反恐怖宣传教育进校园”主题宣传活动。此次活动由兰州地区反恐怖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和市教育局联合主办,省反恐办、市委宣传部、市教育局、市公安局、安宁区反恐办等单位相关负责人、市民群众及大中小学师生共计300余人参加。

在活动现场, 相关单位负责人向市民群众和广大师生发放了反恐怖宣传材料,并参观了反恐怖安全防范主题宣传展。活动结束后,兰州地区反恐办对全市160余名中小学校长及各区县校安办主任进行了反恐怖安全培训。

兰州新区

4月15日上午,兰州新区在全新区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教育活动。在瑞岭国际广场集中宣传活动现场,由新区公安局、法院、生态环境局、科技发展局、自然资源局、农林水务局、应急管理局、卫健委、商务和文化旅游局等部门和彩虹城中心社区人员组成的宣传人员,给市民发放了《总体国家安全观》、《中华人民共和国反恐怖主义法》、《公民反恐防范手册》、《反诈攻略手册》、《反邪教相关政策法规》等有关国家安全的宣传册、海报以及相关主题纪念品。当天彩虹城中心社区和中川园区公共服务局联合在彩虹城西门进行了国家安全日系列宣传活动。

公安交警

为提升群众的国家安全法治意识。4月15日兰州公安交警支队各交警大队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宣传教育活动。

河北交警大队开展以“维护国家安全、筑牢人民防线”为主题的宣传教育活动,向前来办理业务的群众宣传国家安全法律法规,引导群众自觉履行维护国家安全的职责和义务,共同筑牢维护国家安全人民防线。

七里河交警大队宣传人员在农村地区二十里铺劝导站开展“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普法宣传活动。活动中,大队民警联合劝导员向群众讲解国家安全教育普法知识,教育引导群众知危险会避险,安全文明出行,自觉养成遵守交通规则的良好习惯。

当日,兰州公安交警龙泉高速公路大队联合永登高速公路路政大队在永登收费站开展“普及交通法律法规 增强全民安全意识”主题安全宣传教育活动,引导群众自觉树立国家安全意识,严格遵守道路交通法律法规,安全出行,人人有责。安全出行,人人有责。

雁园街道刘家滩村社区

为进一步弘扬总体国家安全观,增强党员干部国家安全意识,自觉维护国家安全。4月15日上午,刘家滩村社区党总支开展了“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教育活动。活动中,雁园街道刘家滩村社区相关负责人就国家安全日的设立以及重要意义向大家进行解读。随后刘家滩村社区组织全体工作人员观看了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片。此外,刘家滩村社区还通过在辖区人员流动较为密集的路段悬挂横幅、在辖区门店的电子屏和社区服务大厅的电子屏滚动播出宣传标语等方式,向居民宣传国家安全方面的知识。

(责编:陈诚、焦隆)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