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一届江苏园艺博览会开园

南京江宁推动形成全域旅游发展新格局

2021年04月20日13:47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原标题:第十一届江苏园艺博览会开园

  本报南京4月19日电 (王珏、顾蓉蓉)日前,以“锦绣江苏、生态慧谷”为主题的第十一届江苏省园艺博览会在江苏南京江宁正式开幕。江苏省园艺博览会自2000年以来已成功举办了10届,成为展示江苏生态文明建设成果、传承园林技艺的重要窗口。

  本届园博会园区建设综合采取保育山林、丰富林相、微创修复、融景功能等手段,再造30米高城市展园原址山体崖壁,治理4万平方米泥潭水系,综合治理30万平方米岩溶不良地质,活化利用工业遗产,实现了生态修复基础上的文化传承创新。园区采取人工智能主导的运营模式,打造智慧景区,游客可以刷脸入园、刷脸消费,还设置了无人驾驶车、无人餐厅、无人商店以及无人酒店。目前该园已全面开始线上实名预约购票。

  江宁区相关负责人表示,江宁将持续发力推进全业融合“旅游+”,充分发挥旅游产业的综合性、带动性、全民性功能,形成全域旅游发展新格局,走出一条生态和经济良性互动的绿色发展之路。

(责编:周婉婷、陈诚)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