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新区开启政务服务“省内通办”模式

周靖博

2021年04月21日11:07  来源:兰州晚报
 
原标题:兰州新区开启政务服务“省内通办”模式

4月20日,记者从兰州新区了解到,为进一步深化“放管服”改革,着力解决企业群众异地办事堵点、痛点和难点问题,兰州新区加快推进政务服务“省内通办”。截至目前,新区已梳理公布公安、市场监管、教育、医疗、住房、社保、民政、交通等19个领域,“全程网办”事项359项,异地代收代办事项448项,为实现政务服务全国无差别办理做好了准备。

据了解,兰州新区在政务大厅开通13个“省内通办”窗口,对已实现“全程网办”的事项,引导企业群众通过甘肃政务服务网兰州新区子站专栏进行在线申报,由属地部门进行审批和结果反馈邮寄。

对需异地核验的事项,“省内通办”窗口将会同属地办理部门进行远程视频会商,按照属地办理标准代收申请材料邮寄至属地部门,申请事项通过属地业务系统办理,审批结果将为申请人免费邮寄到家,企业群众再也不用“来回跑”、“多头跑”。

(责编:陈诚、焦隆)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