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省榆中县环城东路及地下综合管廊工程建成运营

2021年05月02日10:45  来源:人民网-甘肃频道
 

据甘肃建投消息,4月30日,甘肃省兰州市榆中县环城东路建成正式通车。至此,环城东路与环城西路形成榆中县第一条完整的绕城环路。

据介绍,榆中县环城东路新建道路及综合管廊工程是榆中建投与甘肃建投七建公司共同出资建设的工程项目,实行设计、施工、采购、运维为一体的总承包模式。项目总投资3.17亿元,施工内容包括道路及综合管廊工程建设。其中,道路工程为城市主干道,全长1.86公里,路幅宽度40米,双向4车道;综合管廊长1.86公里,采用综合舱、热力舱、燃气舱的三舱形式。

据介绍,甘肃建投七建公司在项目建设过程中,通过引进VR技术,引用新技术、新材料、新工艺等措施,严把工程质量、安全关,力求建设精品工程。在综合管廊主体施工中,甘肃建投七建公司采用自主研发的“综合管廊自控断面可调模架系统”,该体系具有施工整体性好、自动化程度高、拆装效率高、安全可靠、可多次周转等优点,降耗增效。

榆中县环城东路的建成与环城西路形成该县第一条完整的绕城环路,对完善路网结构、构筑城市框架、提升城市品质、促进县域经济发展具有重要意义。特别是环城东路作为榆中县第一条修建了地下综合管廊的市政道路,既能够保证市政道路畅通,保持交通安全运行,又能够合理利用地下空间,为兰州生态创新城高标准建设做出了有益探索。(王杰、瞿德华)

(责编:焦隆、杜昱欣)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