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绿树“松绑解缚”

兰州市城管委整治乱缠乱绑行道树等违规行为

王潇旋

2021年05月12日09:49  来源:兰州日报
 
原标题:为绿树“松绑解缚”市城管委整治乱缠乱绑行道树等违规行为

为巩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成果,打造“精致兰州”,市城管委全面开展行道树“乱象”专项整治,重点清理整治行道树乱牵乱挂、乱堆乱放、乱缠乱绑等违规行为,对城区行道树开展“松绑解缚”工作。

近期,市城管委向主城区城管局、黄河风情线执法支队印发了《关于开展对城区行道树“松绑解缚”工作的通知》,各单位立即部署开展专项整治行动。西固区城管局通过电子屏播放关于“松绑解缚”、“开绿护绿”宣传标语,微信转发等形式广泛开展宣传教育,倡导广大市民提高爱绿护绿意识,共同维护城市优美环境,为维护全国文明城市良好形象贡献自己的力量。执法人员对主次干道及背街小巷行道树上留存的有安全隐患、影响市容的电线、电缆、铁丝、钢板、灯带等进行清除。截至目前,西固区共清除绑扎在树上的电线电缆11处,灯带2处,小招牌1处。

高新区执法分局在整治过程中,坚持以教育为先、劝导为主、文明执法的原则,与当事人面对面交流沟通,宣传城市管理相关规定,明确告知市民乱牵乱挂乱晒行为违反了城市市容和环境卫生管理相关规定,破坏了绿化环境和城市美观,倡导市民共同维护城市优美环境卫生,获得了广大市民的支持与配合,并主动拆除绳索。对一些无人认领的各类绑在树干上的布带、绳索、电线电缆、灯带等,执法人员依法进行拆除清理,有效改善了城区市容环境。开展整治以来,高新区执法分局共清理整治绑在树干上的布带、绳索、电线、电缆等48起。

下一步,市城管委将进一步督导各区城管局加大对行道树上挂灯带灯管、悬挂标牌等违规行为巡查监管力度,切实做到及时发现,及时制止,消除城市安全隐患,保证市容秩序整洁美观。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王潇旋

(责编:周婉婷、陈诚)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