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电信博士后科研工作站在兰州揭牌

2021年05月20日11:10  来源:人民网-甘肃频道
 

据中国电信甘肃公司消息,5月19日,中电万维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博士后科研工作站在甘肃省兰州市揭牌成立。

据介绍,该工作站的成立是中国电信甘肃公司(以下简称“甘肃电信”)实施科技立企、科技强企、科技兴企系统布局,以科技创新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举措。今后,该工作站将把握科技创新方向,加快云计算、大数据、物联网、5G通信、人工智能、区块链等新技术创新应用研究,为助力乡村振兴、助推各行业数字化转型作出贡献。

据介绍,“十三五”期间,甘肃电信依托云计算、物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及“互联网+行业”等领域优势,深入推进平台化战略,不断完善数字化产品供给,满足了甘肃省内广大客户推进数字化转型发展的需要。同时,甘肃电信牢牢把握5G网络发展机遇,深入推进大视频、区块链等一系列新技术服务平台建设,在智慧城市、脱贫攻坚、医疗健康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

揭牌仪式上,甘肃电信与西北师范大学、兰州交通大学、兰州理工大学等省内高校签订了科研与人才校企战略合作协议,校企双方将开展“产学研用”协同创新、联合攻关,将校企合作平台打造成为高素质人才培养基地,推动关键技术研究和应用科技创新取得突破。 

(责编:周婉婷、王彤)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