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兰州供电公司

学习百年党史 凝聚青春力量

2021年05月20日16:24  来源:人民网-甘肃频道
 

据国网兰州供电公司消息,该公司团委深入贯彻落实共青团中央“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学习教育部署要求,结合实际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拓宽学习形式、丰富学习载体、营造浓厚氛围,通过党史学习教育“学、讲、做”三重奏,引导广大团员青年在百年党史中感悟初心使命,凝聚奋进力量,将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攻坚克难、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

学进去,坚定红色信仰。国网兰州供电公司团委结合线上线下等方式,用好党史学习教育“三个课堂”,全方位、多载体组织团员青年深学细照、学思践悟。依托青年研习社,组织团员青年学习党的百年奋斗历程,开展团内“三会一课”和主题团日50余次,团组织书记带头讲、领着学,团员青年集中学、自己学,在固定课堂中坚定政治信仰。组织广大团员青年走进八路军驻兰州办事处纪念馆、张一悟纪念馆开展红色教育,在实景课堂中传承革命精神。组织全体团员青年按期参加学习团中央网上主题团课,并在该公司线上平台开设“青春向党”“青工课堂”等专栏,定期推送党史学习资料,在线上课堂中深化对党史内容的了解掌握。

讲出来,赓续精神血脉。国网兰州供电公司全面实施百名党员、百名团员青年学党史讲党史的“双百工程”。依托该公司新媒体平台,开设“百年奋斗青年说”专栏,用员工感兴趣、易接受的方式,组织团员青年讲党史,广大员工听党史、学党史。截至目前,该专栏已持续更新6期。此外,通过分层分级组织开展党史主题演讲比赛、录制展播“走进红色圣地”微团课,让团员青年通过讲述去学习党史,做到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得。

办实事,凝聚青年力量。国网兰州供电公司团委按照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工作要求,组织团员青年立足岗位开展志愿服务活动,精准对接群众用电需求,切实为老百姓解决实际问题。青年志愿者走进中小学,为同学们上好开学安全“第一课”,主动对学校用电设备开展隐患排查,为孩子们快乐学习、健康成长营造安全的用电环境。开展“送服务、解民忧”青年志愿服务活动30余次,主动上门宣传安全用电常识、义务检查客户用电线路、设备等,并拓展服务外延,参与植树护林、黄河流域生态保护、春耕春灌等社会活动,切实将党史学习成果转化为干实事的动力。

下一步,国网兰州供电公司团委将持续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立足“三会一课”、主题团日等基本形式,同时丰富载体增强效果,讲好党的故事、革命故事,认真践行“人民电业为人民”企业宗旨,开展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曹刚)

(责编:周婉婷、杜昱欣)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