业内人士呼吁守住户外体育运动的安全底线

2021年05月24日08:42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原标题:业内人士呼吁守住户外体育运动的安全底线

 

据新华社兰州5月23日电 (记者陈斌、郎兵兵)22日发生的甘肃景泰越野赛事件引起社会强烈关注。许多业内人士在哀悼的同时,呼吁守住户外体育运动的安全底线。

甘肃一户外运动俱乐部负责人介绍,目前国内百公里越野跑比赛很多,赛事组织方一般会要求参赛选手有全程马拉松或长距离越野跑的参赛经验。失温和迷路对于越野跑者非常危险,暴露在狂风暴雨等极端天气下,体内热量短期内就会散失,体感温度会急剧下降,进而造成颤抖、呼吸困难、昏迷甚至死亡。

兰州户外越野运动爱好者胡岳认为,户外越野运动环境复杂多变,选择安全可靠的赛道、线路是基础;赛事组织方要在天气预报、医疗救治、应急救援方面提供全方位保障,同时严格对参赛选手身体素质作要求;参赛者要根据自己的身体状况,选择适合的赛事,平时注意掌握安全急救知识,以备不时之需。

《 人民日报 》( 2021年05月24日 第 15 版)

(责编:周婉婷、陈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