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宣部举行中外记者见面会

五名人社系统党员代表分享工作经历和体会

刘乐艺

2021年06月05日07:42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原标题:中宣部举行中外记者见面会

本报北京6月4日电 (记者刘乐艺)中共中央宣传部于4日上午举行中外记者见面会,5名人力资源社会保障系统的优秀党员代表围绕“人社服务为人民”这一主题,与中外记者见面交流。

福建省福州市劳动就业中心副主任鲍道榕,2017年3月被选派至甘肃省定西市劳务工作办公室挂职。“4年来,福州市人社部门已在定西市举办了230多场招聘会,组织输转了1.1万名贫困劳动力到福州稳定就业,定西员工由衷感慨,福州真是他们的‘有福之州’。”鲍道榕说。

现任四川省阿坝藏族羌族自治州小金县城乡居民养老保险事业管理局局长的金彩虹,始终坚守全民参保一线。在金彩虹不停走东串西的讲解下,两河口镇的父老乡亲改变了“45岁才参保”的固有观念,如今全镇参保率已从66%提高到了100%。

在浙江省温州市劳动保障监察支队支队长潘剑龙看来,劳动保障监察人要像家人一样守护劳动者。为此,利用大数据、云计算等技术,潘剑龙与同事创新开辟了“‘码’上维权·不再忧‘薪’”云端维权平台,拓宽了劳动者举报投诉渠道。

吉林省白城市洮北区就业服务局副局长于砚华从业30多年来,始终为求职者和用人单位牵线搭桥。在她的努力下,区级人力资源市场已成为连续17年繁荣活跃的五星级人力资源市场,累计服务30余万人次,为10余万人圆了就业梦,年均职业介绍成功率超90%。

“坚持把群众的事当回事,坚持把群众的事当自己的事。”江西省就业创业服务中心综合处处长柳飞在2015年来到江西省横峰县岑阳镇朝堂村,投身脱贫攻坚。为激发乡村内生活力,他带领村民一起发展马家柚、白莲等农业产业,令老百姓实现了在家门口就业,每年带动临时务工人员1万人次以上。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21年06月05日 第 02 版)

(责编:周婉婷、王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