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 研究部署国际传播能力建设党史学习教育等工作

张富贵

2021年06月11日08:31  来源:甘肃日报
 
原标题: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 研究部署国际传播能力建设党史学习教育等工作

甘肃省委常委会10日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研究部署加强国际传播能力建设、党史学习教育等工作。省委书记尹弘主持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三十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深刻阐释了加强国际传播能力建设的方向、原则、任务和策略,为做好国际传播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会议强调,全省各级要把国际传播工作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来抓,有力有效服务国家外宣大局。要结合省情特点,选好传播题材,讲好甘肃故事,从地方角度展示真实、立体、全面的中国。要发挥甘肃省文化优势,用足用好载体平台,积极推动中华文化走出去。要把加强国际传播能力建设纳入党委(党组)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及时研究解决重大问题,有力保障国际传播工作。要加强队伍建设,提升专业能力,形成大传播格局,为做好国际传播工作提供有力支撑。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青海考察时的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会议强调,要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对甘肃重要指示要求,把牢甘肃省功能定位,认真学习领会,抓实抓细贯彻工作。要积极融入和对接国家战略,抢抓用好难得机遇,不断增强发展的内生动力。要把保护好生态环境作为“国之大者”,实施重大生态工程,提升水源涵养能力,为黄河流域生态安全作出应有贡献。要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切实维护和巩固民族团结的良好局面。

会议传达学习了党史学习教育中央指导组培训会议精神及甘肃省党史学习教育情况汇报会议精神。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认真贯彻党中央部署要求,抓好专题学习培训、专题党课、专题组织生活会、“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等工作,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要深入挖掘工作亮点,以点带面推进工作,加强宣传报道,营造良好氛围。要加大督促指导力度,坚持分类指导、精准指导,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组织工作条例》。会议强调,要抓好学习培训,做到领导干部熟悉、组工干部精通、党员群众了解。要对照《条例》规定,进一步健全完善甘肃省组织工作规章制度,不断提高组织工作规范化水平。要把《条例》执行情况纳入党委(党组)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强化监督检查,推动贯彻落实。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责编:焦隆、周婉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