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甘肃频道>>甘肃要闻

任振鹤主持召开省政府党组(扩大)会议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

金鑫
2021年07月06日08:45 | 来源:甘肃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

甘肃省政府党组书记、省长任振鹤5日主持召开省政府党组(扩大)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

省政府领导班子成员张世珍、李沛兴、何伟、余建、程晓波、刘长根、李志勋作交流发言,孙雪涛、张锦刚作书面发言。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站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高度,以深邃的历史眼光、宏阔的历史视野、坚定的历史定力,深情回顾百年光辉历程,庄严宣告百年目标圆梦,深刻诠释伟大建党精神,精辟总结宝贵历史经验,豪迈展望伟大复兴前景,高屋建瓴、意蕴深厚,博大精深、气贯长虹,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政治宣言,是我们党团结带领各族人民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科学指南,是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引领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的根本遵循。省政府党组和政府系统要按照中共中央办公厅通知要求,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深学细悟、入脑入心、见之行动,努力在感悟党的百年奋斗历程的伟大成就中坚定前进方向,在感悟伟大建党精神的时代价值中赓续红色血脉,在感悟党的事业发展壮大的宝贵经验中汲取奋进力量。

会议强调,深入学习、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要学出“坚持真理、坚守理想”的政治定力,更加自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忠实践行者和坚强捍卫者,切实把做到“两个维护”体现在思想上、贯彻于工作中、落实到行动上。要学出“践行初心、担当使命”的强烈责任,坚持把发展作为解决一切问题的基础和关键,坚持把优化营商环境作为保障和支撑,坚持把维护安全稳定作为前提和底线,勇担新使命、奋进新征程,走好新的赶考之路。要学出“不怕牺牲、英勇斗争”的顽强作风,以饱满的精气神、担当的铁肩膀、顽强的意志力,敢于斗争,善于总结,逢山开道,遇水架桥,大胆破解发展中的堵点痛点难点,奋力开创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局面。要学出“对党忠诚、不负人民”的真挚情怀,始终牢记“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用心用情办好民生实事,坚定不移增进民生福祉。

(责编:焦隆、周婉婷)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