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甘肃频道>>各地在线>>兰州>>兰州要闻

兰州石化长汀催化剂产品出厂突破万吨

2021年08月25日11:33 | 来源:兰州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兰州石化长汀催化剂产品出厂突破万吨

近日,从远在福建的中国石油兰州石化长汀催化剂有限公司传来令人振奋的好消息,企业自2020年6月建成投产以来,已向广西石化、云南石化、台湾大林炼厂、乍得炼厂等18家国内外炼厂供应各类催化剂产品10013吨,实现产品出厂突破万吨。

长汀催化剂项目是中国石油落实中央批示帮扶老区的扶贫项目,也是兰州石化加快催化剂业务高质量发展的重要项目。项目技术全部由中国石油重大科技专项成果转化而来,行业内首次实现了5万吨/年催化裂化催化剂工艺包的成功应用,分子筛和微球装置均是目前国内单套规模最大的生产装置,技术先进、装备精良。

据悉,这套项目依托重大科技专项成果,融合兰州石化催化剂业务多年形成的生产及工程技术经验,多项创新工艺和设备升级在本项目中得到应用。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刘超 特约记者 刘延治 刘洪成

(责编:焦隆、周婉婷)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