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甘肃频道>>2021专题>>财经>>行业动态

中国银行陇南成县支行

守住百姓“钱袋子” 构筑电信网络诈骗防火墙

2021年08月26日15:49 | 来源:人民网-甘肃频道
小字号

据中国银行甘肃省分行消息,8月23日,中国银行陇南成县支行成功堵截一起疑似电信网络诈骗案。一中年女性客户到该行营业厅办理汇款业务,金额达两万元人民币,大堂经理在询问客户汇款用途及收款人信息时,客户称经朋友介绍加了一个微信投资群,已持续投资十余天并获得了高额收益。该客户看到收益可观想加大投资金额,对方要求将投资款汇到指定账户,但客户并不认识对方。了解事情经过后,大堂经理判断客户遭遇了电信网络诈骗,及时提醒劝阻并指导客户查看类似案例。经过反复劝说,客户才意识到自己遭遇了诈骗,最终取消了业务办理。

近年来,电信诈骗案例屡见不鲜,诈骗手段多样。中国银行甘肃省分行在此提醒广大客户,不要向陌生人转账汇款,切勿轻易相信所谓的网络投资和理财。(杨娜娜)

(责编:周婉婷、王彤)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