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甘肃频道>>2020专题>>甘肃·金昌>>动态新闻

金三角市场美了靓了

李 峰
2021年09月06日14:35 | 来源:金昌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金三角市场美了靓了

8月27日,走进金川区金三角市场,映入眼帘的是干净整洁、宽敞明亮的柜台,在肉类、蔬菜、水产等区域,商品丰富、摆放有序,以前乱摆乱放、占道经营的现象不见了。

说起市场的巨大变化,该市场衣世界服装批发城负责人刘永福感触颇深:“我是5月进入这个市场的,当时路面破损严重,坑坑洼洼,商户们对市场的卫生环境不满意。经过两个多月改造后,路面重新铺设了透水砖,市场内变得整洁干净了。”

为改善市场环境,完善基础设施,持续巩固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成果,今年6月,金川区市场建设管理服务中心自筹资金30余万元,金川区政府支持资金120余万元,对金三角市场内坑洼、破损路面进行维修,更换下水井盖,粉刷市场内建筑物部分外墙墙面和门窗,并在市场入口设置门禁,既从源头上杜绝了车辆乱停乱放的现象,也为把好疫情防控“入口关”打好基础。

四季鲜水果店经营户李伯平在金三角市场内经营已20余年,他感叹道:“从来没见过市场这么整齐,这是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带来的好处。作为商户,我们要诚信经营、文明服务,为金昌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尽一份薄力。”

“以前来的时候,觉得市场比较杂乱,没划停车位,电动车没地方停,水果蔬菜摊都摆在外面,比较拥挤。整改后,看起来特别整齐,有了停车位,买东西很方便。”市民郭艳梅说,金三角市场按照创城标准改造升级后,布局科学合理、设施更加完善、管理更加规范,整个面貌焕然一新。

金川区市场建设管理服务中心办公室主任樊兆骞表示,下一步,将根据文明城市创建和城市精细化管理要求,加强市场管理,整顿经营秩序,落实“门前四包”责任制和“一摊一桶”制度,保持良好的市场环境卫生。明年将继续筹措资金对市场内上下水、暖气等进行提升改造,打造文明城市典范市场。

(责编:周婉婷、焦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