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甘肃频道>>甘肃要闻

金昌市着力实施“两行动三工程”

谢晓玲
2021年09月07日08:35 | 来源:甘肃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金昌市着力实施“两行动三工程”

今年,金昌市围绕打造“城乡融合示范试点”工作,着力实施“两行动三工程”,推动以城带乡、城乡融合,加快推进乡村全面振兴,打造充满活力、富裕和谐的美丽乡村,不断推进“三农”工作提档升级。

金昌市着力实施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行动,广泛开展“学党史·见行动·暖民心——万名党员进乡村清洁家园”主题党日活动,扎实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常态化。同时,持续开展全域无垃圾专项治理,梯次推进农村生活污水治理,积极推进农业面源污染综合治理,推动农业废弃物资源化利用。此外,启动实施乡村建设5年行动,把公共基础设施建设的重点放在农村,在推进城乡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上持续发力,加强普惠性、兜底性、基础性民生建设;因地制宜编制乡村建设规划,提升服务功能,保留乡村特色风貌。

围绕乡村全面振兴,金昌市着力实施兴业带富、培根铸魂、强基固本三大工程,积极推广“党支部领办合作社”等有效做法,推进农民专业合作社、家庭农场规范化建设和示范性创建,拓宽农户增收渠道;聚焦农村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扎实开展形式多样的群众文化活动,推进农村移风易俗;聚焦加强和改进乡村治理,探索建立党建引领下的乡村振兴新模式、社会治理新机制,加快构建以党的基层组织为引领,群众自治组织、各类经济社会组织和农民群众广泛参与的协同治理格局。

(责编:周婉婷、焦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