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甘肃频道>>各地在线>>兰州>>兰州要闻

法律宣传送上门 移动办公进小区

兰州市司法局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系列活动

2021年09月08日14:51 | 来源:兰州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法律宣传送上门 移动办公进小区

为进一步深化“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以及进一步加快推进法治营商环境建设和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深度融合,推动园区高质量发展,日前,兰州市司法局紧紧围绕广大群众的需求,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系列活动,将学习成果转化为为民服务的内生动力,努力实现司法行政工作既有高度又有温度、既接地气又聚人气。切实增强人民群众的法律素养,帮助人民群众维护合法权益。

红古区司法局:我为群众办实事 法律服务进园区

9月3日上午,红古区司法局机关党支部与红古区律师行业联合党支部走进兰州连海经济开发区,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 法律服务进园区”主题党日活动。

党支部结合园区企业需求,由律师行业联合党支部书记周利军律师作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辅导讲座,结合企业在生产经营中遇到的问题和困难以及企业职工关心关注的焦点,重点讲解了物权编、合同编、侵权责任编等内容,以案说法,引导企业经营管理者和员工明白如何依法经营、依法管理、依法维权,养成自觉守法意识,树立“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思想。

讲座过程中,对企业经营者和员工的提问一一进行了解答。培训前,支部党员向员工发放法治宣传资料,包括《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法律进企业学习读本、禁毒防毒知识读本、识骗防骗等普法资料,以及印有法律法规小常识的围裙、水杯垫、削皮刀等500余份普法宣传品,丰富普法载体。讲座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平时工作生活中的很多盲点疑问得到了解答,受益良多,也增强了自我保护,依法维权的意识。

榆中县司法局:“实事映初心 服务暖民心”

连日来,榆中县司法局在组织干部职工及法律服务工作者认真学习的同时,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系列活动。

自“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开展以来,甘肃巍峰律师事务所以此为契机,秉持“让人民满意”的服务宗旨,不断强化社会责任担当,积极参与榆中县司法局组织的各项法律服务活动,深入企业、乡村、学校“把脉问诊”,多次参与优化企业营商环境基层行、法律服务进乡村、进社区、进学校,通过法律知识讲座、一对一交流、以案说法等多种形式,用心用力用情为企业、群众解决困难事。

近年来,榆中县司法局积极协调聘请260名律师与全县272个行政村签订“一村一法律顾问”合同,实现村(居)法律顾问全覆盖。法律顾问在农村承担了法治宣传员、纠纷调解员、法律咨询员、案件代理人等多重身份,为推进乡村依法治理、提高农村法律服务质量、服务乡村振兴做出了重要贡献。

七里河区司法局:“移动办公进小区 法律宣传进社区”

日前,七里河区司法局建兰路司法所联合建兰路法律服务所、王家堡社区开展了以“移动办公进行小区,法律宣传进社区”为主题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宣传活动。

此次活动,司法所依托社区“移动办公”的形式深入到小区院落,走到群众身边,为辖区群众宣传法律知识、解答涉法难题、提供法律服务。活动中,发放了民法典进社区、民法典进家庭等普法宣传手册,司法所工作人员和法律服务所律师对群众提出的关于婚姻家庭、遗产继承、家庭暴力、邻里纠纷等一系列与生活息息相关的法律问题进行了耐心、细致的解答。

“这种移动办公、上门服务的工作方式太好了!”,“我们不用出小区就能咨询法律问题真是太方便了!”“希望以后经常有这样的宣传活动!”此次宣传活动受到了辖区群众的热烈欢迎和一致好评。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张烁

(责编:焦隆、周婉婷)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