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甘肃频道>>各地在线>>兰州>>兰州要闻

“健康新区”智慧医疗APP上线

居民足不出户享受“在线医生”“远程会诊”等服务

2021年09月15日15:38 | 来源:兰州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健康新区”智慧医疗APP上线

记者从新区科文旅集团获悉,由科文旅集团数投公司开发的“健康新区”日前正式上线运行,“健康新区”APP是兰州新区的便民医疗服务应用,可以向公众提供医疗机构预约挂号、检查检验报告查询、健康档案查询等,新区市民可以通过各大平台应用商店下载使用。

据了解,“健康新区”APP充分利用互联网、移动终端、有线电视、物联网等技术手段打造健康档案区域医疗信息平台,为群众就医和健康管理提供更多“菜单”和便捷服务,“智慧”化解 “看病烦”与“就医繁”问题。借助 “健康新区”APP,可以不断拓展医院医疗服务的适应性,解决由于公共医疗管理系统不完善导致的医疗成本高和覆盖面低等问题,提高医疗服务供给与群众健康需求的匹配度。通过“互联网+医疗健康”方式,推动医疗资源配置合理化,汇集优质服务资源,实现区域医疗资源高效共享,提升本土医疗服务能力。居民通过“在线医生”、“远程会诊”等功能足不出户就能享受到安全便利、优质的高水平医疗服务。同时,通过线上、线下联动,实现居家诊疗咨询、药品配送上门、社区首诊、分级诊疗、有序就医,大幅提高诊疗效率。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张建平

(责编:焦隆、王彤)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