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甘肃频道>>甘肃要闻

2021年兰州市“全国科普日”活动启动

2021年09月17日15:44 | 来源:兰州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2021年兰州市“全国科普日”活动启动

活动启动仪式现场。张万宏 摄

9月16日,2021年兰州市“全国科普日”活动启动仪式在皋兰县人民广场举行。此次活动以“百年再出发·迈向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为主题,旨在弘扬科学精神、崇尚科学风尚,倡导绿色发展、服务生态建设,立足全面小康、助力乡村振兴,开展志愿服务、深化文明实践等四个方面开展一系列丰富多彩的科普宣传教育活动,在全市范围内进一步形成讲科学、爱科学、学科学、用科学的良好社会风尚,激发全社会的创新热情和创造活力。

“全国科普日”是《科普法》颁布实施后设立的一项全国性科普宣传活动,每年一度的“全国科普日”活动,已成为一个在全国范围内开展的公众参与度高、覆盖面广、社会影响力大的品牌科普活动。兰州市“全国科普日”活动围绕“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聚集新技术、新设备、新产品,集中展示了兰州市在科技创新方面的新成就,让公众进一步了解科技创新最新动态,零距离接触科普展品、科技农业,实地感受科技的魅力。

活动现场,主办方以科普器材演示、模型展示、互动体验等为主要形式,面向社会公众展现了全市科技创新事业蓬勃发展生动局面,以生动活泼、轻松易懂、现场互动等多样化方式,为广大公众带来了一场丰富多彩的科普盛宴。在热烈的气氛中,科技等部门有关人员与现场的孩子们采取互动交流的方式,感受科技的魅力和力量。皋兰县有关部门集中展示了最新科技成果,并开展科普知识宣传活动。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张万宏

(责编:焦隆、王彤)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