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甘肃频道>>文化·旅游

"敦行故远:故宫敦煌特展"故宫博物院开幕

2021年09月18日08:56 | 来源:兰州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敦行故远:故宫敦煌特展” 在故宫博物院开幕

记者从甘肃省文物考古研究所获悉,9月17日,“敦行故远:故宫敦煌特展”在故宫博物院开幕。该展位于故宫博物院午门展厅,9月17日下午至11月18日对观众开放。

据悉,此次展览分为“丝路重华”“万象人间”“保护传承”三个单元,共展出来自丝绸之路甘肃段的文物及故宫博物院院藏文物共188件。展品还包括敦煌壁画临本35件,复制彩塑6身,高保真数字化壁画复制品70余幅,还有仿制华盖、佛塔等辅助展品20余件。在午门西马道下临时展厅还同时展出敦煌莫高窟第285窟、第220窟和第320窟三个复制洞窟。让观众近距离体验作为中华文明千年华彩汇聚的两大代表、文化遗产保护研究及利用的两大基地——敦煌石窟与故宫的独特魅力。

本次展览由甘肃省博物馆、甘肃简牍博物馆、甘肃省文物考古研究所、中国文化遗产研究院、天水市博物馆、武威市博物馆、嘉峪关长城博物馆、敦煌市博物馆、山丹县路易艾黎纪念馆、灵台县博物馆、泾川县博物馆参与协办。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华静

(责编:周婉婷、焦隆)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