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甘肃频道>>甘肃要闻

“敦行故远:故宫敦煌特展”精彩亮相

范国平
2021年09月20日08:08 | 来源:甘肃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敦行故远:故宫敦煌特展”精彩亮相

9月17日,“敦行故远:故宫敦煌特展”在故宫博物院开展。这是故宫与敦煌时隔70年之后的再次聚首。

本次展览由文化和旅游部、甘肃省政府主办,故宫博物院、敦煌研究院承办,展览分“丝路重华”“万象人间”“保护传承”三个单元,共展出来自丝绸之路甘肃段的文物及故宫博物院院藏文物188件。展品还包括敦煌壁画临本35件,复制彩塑6身,高保真数字化壁画复制品70余幅。此外,在午门西马道下临时展厅,还同时展出敦煌莫高窟第285窟、第220窟和第320窟三个复制洞窟。

文化和旅游部党组书记、部长胡和平,文化和旅游部副部长、国家文物局局长李群,甘肃省副省长何伟,文化和旅游部党组成员、故宫博物院院长王旭东出席展览开幕式。

展览将持续至11月18日,观众可通过故宫博物院网络售票网站(https://gugong.ktmtech.cn/)和微信“故宫博物院观众服务”公众号实名预约。

展览期间,故宫博物院与敦煌研究院还将在“数字故宫”“云游敦煌”小程序中推出特展专题栏目,通过“故宫正青春”新华号、“故宫宣教”微信及视频号等平台,为观众提供精彩丰富的线上展示服务。

(责编:周婉婷、王彤)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